close

第四十章、途經彰化,拜訪員林的朋友 

過了溪州大橋便是彰化縣的秀水鄉了。今日要順道去拜訪員林的朋友,因為從出發那天,朋友關切的電話便一直追蹤我們的動向,真是感恩阿,因此要騎往員林去會合。SANY1021

  逐漸接近市區,不流動的空氣加上太陽還是不偏不倚直接照射,一整個頭昏腦脹。避免曝曬過度,問了路人附近的便利商店如何去,得到的答案的是轉進北斗鎮內最快。  

 

  未發現小七卻找到全聯、買了冷飲,就在旁邊未營業的冷飲店小歇,暫時紓解熱昏的危機。時間也已接近中午了,打算在這裡吃中餐,觀看附近到處是北斗有名的美食>>北斗肉圓,也有睿淵愛吃的鐵板麵,無奈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再加上睿淵可能有中暑傾向已經無精打采,累的沒有胃口,只想睡覺,這樣只好找到休息的地方。

SANY1022  

  往北騎一小段路,在田尾路邊發現了小七,此時睿淵已經體力透支了,於是停車休息,進到了清涼的商店內睿淵便趴在桌上,一會便睡著了。路口旁的田尾國中放學了,一些小朋友在控制紅綠燈的動作,腳踏車恰好是放在他們操作的地方,確定不會妨礙到他們時我也趁機小憩。此時朋友關心及催促的電話一直打來,為了讓睿淵多睡一點,拖延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出發。

  一陣的及時雨將發燙的馬路稍微降溫了卻也引發蒸氣,霧茫茫的猶如在三溫暖內騎車。由於不確認朋友的店址,經過幾通電話的指引,騎進了員林市區,然後便迷路了。還好在詢問的路人一聽就知道我們要去的地點,指引下便找到朋友經營的店面。

  夫妻倆百忙之中還特地抽空陪我們真是不好意思啊。但是真的不得不誇讚朋友投資了電信業,看準了市場潮流及趨勢,把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難怪在彰化員林地區是獨門生意,客源不斷是應接不暇啊,或許未來擴展店面是必須的。

SANY1047  

  在店內休息聊著天,暢談了環島軼事,雖然話題都在我們環島的過程中轉阿轉,可是我知道朋友是羨慕著我們,眼神隱約透露出他也想要實現的夢想;他說:「怎麼辦!我也想帶女兒來一趟腳踏車旅行耶。」

  我看了看大嫂勉強笑了一下。處在尷尬的場面中要怎麼表達立場呢?在大嫂面前一定眼睛飄飄顧左右而言他,在朋友面前一定如患難之交拍著肩膀,慫恿著快去做阿,一件事情能不能做,做的好不好,好與不好之間是沒有一定的答案的。

  朋友、如果你看見了我的執著,便有一股衝動想要去完成某一件事,那表示你肯定我,很多事情都是在一股傻勁下完成的,那股勁就是自信。自信來自於你能做這件事,凡事量力而為,真的做了,不只是我,親朋好友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助你達成夢想。

  在朋友的店中喝足了冰涼的飲料,隨後朋友便要帶著我去街頭巷尾尋覓美食,睿淵懶懶的玩著電腦休息著,我問他不餓嗎?他搖搖頭,這讓我們稍微改變心意,就去吃了油滋滋的大人食物。接受了款待及招待員林美食之後,回到店內朋友特別準備了幾粒自家種植的牛奶芭樂要我帶上路吃,這怎麼好意思阿。

  話說每次下員林玩,我們總是一夥人的來,除了被招待了吃喝玩樂之外,最讓我們喜出望外的誠意十足的伴手禮>>芭樂。是那匯聚了百果山的養分,陽光曬透了包膜,鮮綠色便輕輕塗抹在芭樂表皮形成無暇的漂亮外觀。信手採下,拆開包膜,將諾大的芭樂抹抹袖口,一大口咬下、香甜清脆的口感真是餘韻繞舌、三日不絕阿,市場賣的、別家種的根沒得比。

  於是每次開車來便像似土匪一般吃朋友GO GO 的搬了好幾箱載回家,結果呢?竟讓親朋好友也吃到嘴刁了,非朋友家種的不吃。這如嗎啡般的特殊魔力,讓我們覺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朋友真是辛苦你了,看來我們這群豺狼虎豹你要擺脫可不容易阿,拍謝內。

SANY1025  

  準備再度上路,騎著機車的阿伯路過了朋友就驕傲的介紹我們父子騎單車環島的事一番,冷飲店的小哥經過也介紹一番,然後大家就豎起大拇指直誇白目樣,肉腳涼鞋的我們金厲害,員林人還真是熱情啊,我窩心的臉紅了。

  呢喃的念著:「我們從新竹出發,經過基隆、花蓮到高雄路過員林朋友家時,接受了無微不至的照顧,今天第十天了,明天便要回到新竹了」心中因為即將告別朋友,心中產生了離愁而惆悵不已。

  下午兩點鐘朋友騎著摩多車引領我們騎到主幹道台一線,陪騎了一段路,互相珍重的道別。騎離員林,盛情款待的熱情一直迴盪在心,沉甸甸的芭樂代表朋友無限的誠意,好感動,好想再聊久一點,不過、畢竟還須完成旅程,化感傷為動力吧,出發。

SANY1050  

  人的一生,從起點到終點,生命的過程中,身旁總會有關心的人從擔憂、呵護、伴隨,直到無法付出了鞠躬盡瘁,在旅程中途便會停下來揮手告別,催促著擔心等待或猶豫不決的人不要回頭,繼續向前,這些人有親人、朋友、甚至於不熟識的人。為什麼這股溫暖會洋溢在內心讓我感恩激動的不知如何釋懷,我到底何德何能可以接受這恩惠。

  人、雖然來的孤單、也走的孤單,但是一生卻是裝著滿滿的愛跟祝福,溫暖幸福的前進。我和睿淵雖然只是這段時空裡的過客,終究有一天無論是誰或誰,當必須停下來時也一定要祝福繼續前進的人。請老天爺也讓朋友一家人健康安樂啊。

  位於台一線上的彰化縣是車水馬龍及經濟開發的景象,已經進入中部的大城市了,今天要趕往大甲,因此必須加把勁了。進入了彰化市區,睿淵喊著肚子餓了,路旁的麥當勞便適時的出現了。將車停妥,原本還擔心他食慾不佳沒有體力怎麼辦,點了一個牛肉漢堡讓他補充能量,表示他已經克服中暑的不適了,放心了。

  用餐的同時將地圖順便研究,環島書建議進入台中後接台一乙到清水,那路程似乎是騎進了台中市區,想到擁擠、紅綠燈、塞車離目的地是愈來愈遠呵,還是照原訂路線騎行。

SANY1052  

(續、與親愛的家人在大甲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in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